莫书痴

《深夜前的五分钟》
日式文艺风格的烧脑片子。
一对双胞胎姐妹,一次旅行,一场海难,最终只回来了一个人,那么回来的是谁?
一条十字架项链,一块时差五分钟的手表,姐妹俩互相分享过的生活经历。这一切都串联在一起,成为了关键,也成为了阻碍。小时候依靠衣服的颜色来分辨两个人,长大后依靠性格。姐姐文静内敛,妹妹活泼开朗。两个人都把对方当成镜子,只有看到镜子里面的相反的那个人,才能保持自己。那如果有一天只剩下一个人了呢?内敛的是谁?开朗的又是谁?遭遇过生死灾祸之后,人的性格真的会发生变化吗?失去了参照之后,是做自己,还是做周围人口中的自己。姐姐的男朋友,妹妹的未婚夫,这两个男人能不能认出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人。

两年前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剧外的自己也和剧中人一样,迫切想要知道真相,想要知道回来的那个人究竟是谁。现在重新再看一遍,发现心情已经没有第一次的那种浮躁,反而发现了更多都细节,也明白了作者和导演想要传达的究竟是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1)